假酒

只搞bg向和cb向,不喜可以拉黑,但不要在我的评论区搞bl发言,以及看置顶!

【白团】交换蛋糕

复健文学,文笔极差,逻辑没有,oc浓度超高且不止一个,不喜欢请愉快划走,谢谢

以及,艾斯生日快乐






伟大航路的季节并不按照时间来,然而航海钟与六分仪的应用,足以让莫比•迪克号在新年到来之前,恰到好处的航行到一处下着雪的冬岛。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铺在甲板和浮冰上,为大白鲸涂上一层更加致密的纯白。甲板上到处都是人,海贼们带着准备好的御寒工具(包括但不限于手套、围巾、柯达兹和二番队队长),走来走去,个子低的借一下兄弟们的身高,兴致勃勃的眺望着远方宁静的海洋与月光下银装素裹的沙滩。

库利艾尔指挥着十番队的成员们把火药搬到规划好的位置——世界第一海贼团的世界第一火药大师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为亲爱的家人们策划一场世界第一的烟花秀。倏忽之间,夜里也戴着护目镜的专业人士发现镜片不正常的起了雾,接着一股暖乎乎的香味绕过冬夜的冷风,软绵绵的占据了他的嗅觉神经。

抹掉镜片上的雾气,库利艾尔一低头,在眼皮子底下发现好大一个锅:昆布和柴鱼炖煮的高汤还冒着热气,牛筋在汤汁中颤动,蒟蒻丝像水母一样起起伏伏,炸豆腐丸子泛着油脂的诱人光泽,伴随着白萝卜久煮的甘甜,徐徐袭来,毫无理由的叫人心口一热。

一顶小心翼翼放在头发上的粉色护士帽颤颤巍巍的从那堆满满当当的食材后面冒了出来,不知道是哪根筋抽风的暴力厨师仓鼠探头:“请?”

“为什么会是关东煮啊?”库利艾尔随手从大锅里抽出一串鱼丸混合着鱼饼以至于不知道该如何命名的食材,发现这个长度对于自己而言,恰好是一把趁手的短剑。

他瞥了一眼瞭望台,毫不意外的发现理论上今日值夜的以藏已经带着自己的队员爬了上去,占据了烟花秀的最佳观看位置。

乔妮笑的有点扭曲:“……哈哈,大概是因为寒冷的冬夜就应该吃关东煮吧。”

当然是《关东煮店人情故事》玩多了啊!模因污染!改不了啦!

“喂,乔妮!”萨奇的催命呼叫穿透厨房飘到甲板上,“你在哪儿?!你的蛋糕要糊了——”

“马上就来——”

话音未落,只见一个穿着死亡粉红护士装与豹纹长袜的身影神奇的利用头发像蜘蛛一样爬上主桅杆,将一锅宵夜砸在十六番队队面前,随后惊险刺激的自由落体,安然着陆,接着如同被风追着的风滚草一样滚进厨房。

乔妮努力忽略外面甲板上的笑声,直奔烤箱,试图拯救自己的劳动成果:暴力厨师给自己戴上一层霸气的手套,伸出手指勾住烤盘,将火候正好的蛋糕胚向外一扯——

霎时间,烘焙特有的甜香从烤箱深处涌出来,像潮水一样灌满了整个厨房,新鲜出炉的蛋糕在夜晚的灯光下面金灿灿的,像诱人的财宝,令人在深夜里堕落。

乔妮隐晦的咽了一下口水,拿起厨刀给蛋糕脱模,一刀从中间片开,挤上打发好的酸奶油——虽说某人的D式胃口肯定不会把一个完整的八寸奶油蛋糕当做什么负担,但真的全吃下去未免会甜的发苦——接着放上水果,首选当然是船上随处可见的菠萝,加入一点柠檬皮会让蛋糕变得更清新;盖上另一片蛋糕,挤上奶油并且在见闻色霸气的辅助下尽量弄平,最后用火红的草莓酱写上“Happy Birthday”(原谅她,到现在为止还只会写英语),再画上一个简单的小火苗……

暴力厨师盯着祝福语下面那一簇堪称简陋的小火苗,忍不住用力拉扯了一番自己的头发,反思自己怎么没有学习到一点蛋糕岛造景的精髓……

一只圆润饱满蛋挞自觉的来到她鼻子下面,蛋奶的香甜此时格外勾人,乔妮张嘴一口咬住,酥脆的外皮立刻支离破碎,嫩滑绵密的内馅在嘴里散开,溢出滚烫的黄桃汁水。

暴力厨师眯着眼睛吞下这一口满足感,不禁喟叹出声:“萨奇,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精致了?”

“不好意思……”一只毛绒绒的爪子戳了戳她的腰,戳的她一激灵,“萨奇才不会这么精致,精致的是我。”

乔妮的眼睛立刻清醒的睁到两倍大。


软乎乎的小雪豹穿着一身可以和乔妮照镜子的粉红护士套装,毛绒绒的小脑袋上也放着一顶粉红护士帽,只是自带豹纹不需要死亡豹纹长袜。她一手戳在陌生的章鱼头厨师腰间,另一手还拎着个一看就是装蛋糕的漂亮盒子。

小可爱的蓝色大眼有水汪汪的趋势。

“我叫思诺~”小雪豹的声音也软绵绵的,听起来特别没有攻击力,“现在是莫比•迪克号上的厨师,嗯……兼职甜点师。”

“思诺啊……”乔妮瞅瞅看起来比自己还娇小的毛绒绒妹妹,忍不住感叹出声,“真是好名字。”

“一定不是老爹取的吧?”

本来就进入了奇怪的安静状态的厨房,陷入了更为诡异的寂静中。

小雪花以充满犹疑的态度点了点头。

“我,现在,叫乔妮,”暴力厨师特别没品的翻了个白眼,“Johnny,你懂的。”

小雪花似懂非懂,但她很明智的转移了话题。毛绒绒的爪爪指向流理台上那个堪称简朴的生日蛋糕:“给艾斯的?”

“是啊……”乔妮啪唧一下捂住眼睛,陷入痛苦,“应该是二十一岁生日,但他到现在都不肯公布!”

“送蛋糕都要像做贼一样!不能被艾斯发现!还不能被全船人发现!再这样过几年我就忍不住要拜娜美桑为师了!”

可怜兮兮的目光从指头缝里溜出来,看向充满治愈之力的小雪豹。

乔妮突然福至心灵。

“也许我们可以把蛋糕交换一下?”这一刻她觉得自己可能提出了今年最棒的一个建议,“你知道的……艾斯——我的艾斯——在接下来的五十年里都可以收到我做的生日蛋糕。所以,也许从某个角度来说,他更需要一份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爱?”

于是她们友好的交换了蛋糕,接着舷窗之外明光闪烁,焰色反应带来的炫丽火花点亮了清冷的夜空,爆炸声与笑声交织在一起,带来最美的人间烟火。

“喂,乔妮!”萨奇推开厨房门,独具特色的发型从门缝里冒出来,格外喜感,“快来看烟花啊!”

“跨年夜就别管那些锅碗瓢盆啦!我打赌,再晚一些你会错过库利艾尔公报私仇把艾斯发射出去这件事……”

厨师长活力十足的声音消失在门外,乔妮看了看手里的蛋糕盒子,拎着它来到了甲板上。抬起头,群星正运行到那个恰到好处的位置,有人敲响了钟,而那个少年正笑着在天空之中炸成无数璀璨的火花,引燃了所有人的赞叹与欢笑。

嗯哼,老爹独具特色的笑声尤为顺耳~

等到艾斯“飘飘洒洒”的落在甲板上,重新汇聚成一团非物理意义的小火苗,乔妮立刻用冲刺的速度将异世界的蛋糕塞进他手里。

还没来得及开口撺掇马尔科也烧一场烟花秀的少年一愣:“这是什么?新年礼物吗?”

“新年快乐。”她趁着拥抱艾斯的时候,小声在他耳边说,“还有生日快乐。”

这是来自另一个世界,即使突兀的跨越了世界线的壁垒,也想送到你身边的爱。








首先感谢云咪@云英於菟 愿意让她家小雪花来客串


写艾斯生贺,其实一开始我都不知道写什么好,出于对他自毁倾向的考虑,个人认为他也许并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的生日——他不觉得自己的出生需要庆祝。

但事实上我们都觉得他的出生可太需要庆祝了,怎么庆祝都不过分。

所以,小雪花做的生日蛋糕就这么被交换到了乔妮手里,然后借乔妮的手送到了艾斯手里。同样小雪花世界线的艾斯也会收到一个特别“简朴”(不过用料很结实)的异世界蛋糕。

最后!我没有咕!虽然一开始卡了很久,有因为发现有bug删了再发,导致发出来过了0点,但是我真的没有咕!

评论(24)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